公告快讯
学管系统 数字迎新
相关下载
心理系统
在线留言
相关链接
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>> 公告快讯 >> 通知公告 >> 阅读内容
大手牵小手,爱心促成长
栏目:通知公告 作者:ebtcms 来源:http://xsgzc.hbcszyxy.cn/ 时间:2017-03-03 15:55:53 点击:13216


——我院践行核心价值观,传承雷锋精神系列活动之一对一志愿者服务活动

3月1日下午,我院和武昌区白沙州街办联合在学院东区阶梯教室隆重举行“大手牵小手,爱心促成长”爱心公益活动启动仪式,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,白沙洲街和学院领导出席会议,相关部门老师,部分大学生志愿者和低保户家庭少年儿童约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。

“大手牵小手,爱心促成长”爱心公益活动,是我院践行核心价值观,传承雷锋精神系列活动之一,由白沙洲街和我院联合举办,旨在弘扬“奉献、友爱、互助、进步”的志愿服务精神,通过对困难家庭少年儿童进行“一对一”的学习帮助和心理辅导来传递爱心薪火,传承志愿精神。启动仪式上,56名大学生志愿者对28名困难学童进行了二对一的结对,并开展了第一次辅导互动。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高度评价了这次志愿服务活动,表示社会就应该举办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,新闻媒体朋友们就应该宣传这样的活动,要把爱心放在心上,责任扛在肩上,爱心事业抓在手上,把爱心落实在行动上,而不是停留在嘴上。

下一步爱心志愿者将利用周末休息时间,定期为结对的对象开展心理慰藉和学习辅导等帮教活动,志愿者们不仅向学童们讲授文化知识、培养兴趣爱好,更要向他们讲授做人的道理,帮助他们更加健康的成长。




学生工作处院团委

2017年3月3日